白金鋼筆--電路版蝕刻--JIS 14KWG 白色 4號 K 金中字尖

 

21405156121244_316.jpg 21405156121244_317.jpg 21405156121244_441.jpg  

 

我想白金的筆就不用多介紹了,畢竟在台灣是很常見,
從鋼筆、原子筆、自動鉛筆,還有橡皮擦、剪刀等等都有呢,
可以說是從小到大陪著我們長大的文具呀

從白金的官網中,
可以知道日本的白金公司是在大正8年,也就是民國八年創立的,
所以才會在去年發行九十週年紀念的碳纖維萬年筆,

而在台灣的白金呢,則是在民國六十三年創立的,
可是足足比上海、深圳早了近二十年呢!
這也就是為什麼可以在台灣很多文具店找到白金牌鋼筆的蹤影,

雖然白金已經有九十年的歷史了,

也陸陸續續發行了相當多的鋼筆,
但是依然歷久不衰,其原因無他,

就是品質好!服務好!容易維修!


蝕刻似乎只有以前那個年代才有生產,
原因是因為必須用強酸來腐蝕筆桿,
但是現在因為環保的關係,所以這種強酸的作法似乎已被禁止了,


因此現在比較少看到新款的鋼筆有蝕刻的筆桿了,
比較有名的白金蝕刻系列,就是「唐草」「龍鳳」「竹鳥」這三款
(應該是吧...我也不是很確定)

「唐草」應該算是陽刻,而「龍鳳」「竹鳥」則應該算是陰刻了,


其中,因為中國人獨愛龍鳳這種東西,
所以相對之下「竹鳥」算是很常見的蝕刻款了,

 

不過這一次我哥拿給我這一支蝕刻的筆呢,還算是滿特別的
筆身與筆蓋有無數的黑色蝕刻線條縱橫交錯著,

所以就有前輩們給它取了個俗名:電路版蝕刻,
大概是因為那種縱橫交錯的紋路很像電路版上的線路吧


而且筆尖就比較特別,因為它的筆尖也很大片
不過還是比另一款蝕刻(小方格)略小一點


筆尖除了有 JIS 的標誌外,
它還是 14K WG,也就是白色的 K 金尖,
而上面的編號是 4 號,


如果筆友們已經厭倦了白金的小片 K 金尖的話,
不妨可以試試這一款 14K 的書寫感,

而且筆身的蝕刻花紋也算是獨一無二
算是一款很值得收藏的筆


庫存品,沒有吸墨器,筆尖是 JIS,
4 號 14K WG 白色 K 金中字尖


筆身的狀況還算是不錯,沒有特別的痕跡,

不過握位不知為何有霧霧的痕跡,用水也擦不掉

 

 

有興趣的筆友,歡迎用「問與答」詢問筆況,我會盡量回覆您的問題


老筆畢竟不如全新出廠的筆,難免會有時代的痕跡,

請務必觀看相簿裡面的相片,完美主義者請多三思,


下標前,請務必先詳閱「關於我」「書房公告」

謝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房收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