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樂極細鋼筆 F-7

 

21401248258029_171.jpg 21401248258029_199.jpg 21401248258029_605.jpg  

 

前一陣子有不少筆友問我有沒有寫樂早期的筆,我當然是沒有啦!
不過我哥好像有不少,所以這次回老家時,
就問他有沒有打算出售,
他幾經考慮後,除了一些他要自己收藏之外,
拿了幾款讓我整理整理,
一看之下,真是令我感到意外呀,

因為這些款式在市面上真的很少見
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參考


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,
應該有看過寫樂有出過市面上獨一無二的極細鋼筆

寫樂稱為 Chalana,是從 80 年代到現在還在生產的筆款,
可以參考下方的網址:

http://www.sailor.co.jp/EXPORT/chalana/index.html

後來台灣的 Minka 也有出一款仿這種造型的筆


強調的是「極細筆桿」,不像一般鋼筆,
大到必須放在口袋裡,因此一些手較小的女生也很喜歡

這種款式的筆可以夾在萬用手冊中,讓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,
但是寫起來又不會很澀,
可以說是出門在外,居家旅遊,放在身邊,不佔空間的一支好筆


可是!它真的很細,如果是男生的話,寫久了手一定很酸

碰巧我哥讓我整理的幾款中,
有一款 F-7 的筆尖和 Chalana 很類似,都是極細筆桿類型的

不過這一款筆桿並不是極細唷,但還是比一般的筆細一點,
(大概比鉛筆細一點吧)


膠桿、膠蓋,筆桿上面還有可愛的愛心圖樣,

庫存品,有附一支市面上也很少見的未使用極細墨水管

(不過墨水大概只剩一半了...)


如果您想試試極細筆的書寫感,可是偏偏手又大了一點,


那您可以嘗試一下這一支寫樂 F-7,

搭配極細桿的筆尖,卻沒有難握的極細桿,


不過時代有點久遠,再加上保存不是很好,

所以筆蓋、筆夾、筆身之處,都有老舊的痕跡,

例如有些白色的地方已經變得泛黃了

 

有興趣的筆友,歡迎用「問與答」詢問筆況,我會盡量回覆您的問題


老筆畢竟不如全新出廠的筆,難免會有時代的痕跡,
請務必觀看相簿裡面的相片,完美主義者請多三思,


下標前,請務必先詳閱「關於我」「書房公告」

謝謝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房收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